近期网络侵权相关案件

中华网侵犯

  网络音乐著作权案

  数码版权管理公司源泉公司发现中华网未经歌曲著作权方许可,擅自向客户提供歌曲的铃声服务,因此将中华网告上法庭。近日,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中华网被判停止盗版使用周杰伦18首歌曲的音乐作品向用户提供铃声服务,并赔偿源泉公司5万元人民币。

  源泉公司拥有包括环球音乐出版公司、BMG和国内30多家唱片公司授权的数万首歌曲曲库,通过与唱片公司签约,源泉成为了其作品在无线互联市场的唯一合法输出口,并为唱片发行商追踪盗版行为及管理音乐授权许可。从去年开始,源泉已将包括中华网在内的4家SP告上法庭。

  “中国P2P第一案”

  今年4月14日,上海步升音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起诉北京飞行网音乐软件开发有限公司侵犯其著作权一案在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开庭。这是国内首例涉P2P的知识产权侵权案件。

   据介绍,2005年8月,作为百代唱片中国区代理的步升音乐发现,飞行网软件公司开发的kuro软件非法向公众提供自己拥有版权的59首歌曲的共享、搜 索及下载服务,并从中赢利,而后者从未获得步升音乐的相关授权。于是,在2005年11月,步升音乐将飞行网软件公司告上了法庭,请求法院判令被告停止侵 害并赔偿经济损失38万元。目前此案尚未作出判决。

  索赔金额最大的

  网络音乐著作权案

  因认为 自己拥有版权的歌曲《下辈子不做男人》擅自被链接到新浪、雅虎中国、百度三大网站上并给用户提供了歌曲铃声下载,大型音乐网站“娱乐基地”所属的浙江泛亚 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分别将这三家网站告上法庭,索赔金额共计1500万元。据悉,这是迄今为止国内索赔金额最大的一起网络歌曲著作权侵权案。

  今年6月5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娱乐基地”告新浪的侵权纠纷案。“娱乐基地”请求法院判令新浪立即停止提供该歌曲的下载服务,公开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500万元。目前,法院尚未作出判决。

  电影《七剑》网络侵权案

   电影《七剑》在中国大陆地区的版权、发行权及由此产生的各种形式的收益权由北京慈文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所有。2005年6月10日,慈文公司与中国文联音 像出版社签订为期一年的协议,出版社取得电影《七剑》在中国大陆地区的信息网络传播权,一次性支付最低版权许可费80万元。

  • 近期网络侵权相关案件已关闭评论
    A+
发布日期:2014年07月01日  所属分类:案例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