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纺织机械展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于2010年6月22日-26日在上海举办的中国国际纺织机械展览会暨ITMA亚洲展览会上,主办单位将继续采取严格措施,保护知识产权,违规者将受到取消参展资格的处罚。 知识产权律师告诉你,在展会开幕前,获准参加本届展览会的海内外全体展商均与主办方签署《知识产权保护承

  于2010年6月22日-26日在上海举办的“中国国际纺织机械展览会暨ITMA亚洲展览会”上,主办单位将继续采取严格措施,保护知识产权,违规者将受到取消参展资格的处罚。

  知识产权律师告诉你,在展会开幕前,获准参加本届展览会的海内外全体展商均与主办方签署《知识产权保护承诺书》,承诺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知识产权方面的相关法律,遵守国家各级行政执法部门和知识产权办公室的协调和处理意见,积极配合有关保护知识产权的处理程序。

  为进一步加强展会期间知识产权保护措施,主办单位在W2馆的W2-E2,专门设立了知识产权办公室,现场监督并处理有关知识产权纠纷。这次展会的知识产权办公室的进驻人员包括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展会主办方邀请的法律顾问、纺织行业国际贸易法律专家和技术专家等,还有其它当地知识产权行政执法工作支持,能够为展商和观众提供专业方面全方位的服务。

  在“2008年中国国际纺织机械展览会暨ITMA展览会”上,知识产权办公室受理并解决了14家参展企业有关知识产权的投诉共25起。其中一家展商涉嫌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的展品被现场清除出场。

  展会主办单位表示,“我们有责任采取有效措施保护参展商的知识产权不受侵犯。我们希望所有的展商都合法地展示其技术、产品和服务。这不仅是对展商的尊重,也是对观众的尊重。”

  “我们相信在这次展会上,知识产权纠纷不会是一个突出的问题。但是,我们仍会高度认真地准备以应对这些问题的发生。实施以上这些措施,可以有效地避免一些纠纷,也有利于参展企业自身的健康发展。”

  鉴于全球纺机行业内曾发生许多知识产权纠纷的事件,“中国国际纺织机械展览会”和“ITMA亚洲展览会”合作之初,就将知识产权保护列为一项重要的工作。从上个世纪90年代开始,“中国国际纺织机械展览会”就采取积极措施,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在2004年的展览会上,就设立了知识产权现场办公室。ITMA展会从2003年开始,也在其展会上设立了相关的法律秘书处处理此类事宜。

  以前许多展会上,技术侵权的纠纷时有发生。针对此类事件,欧洲纺织机械制造商委员会秘书长玛瑞娅.艾弗瑞女士表示:“实际上,人们已经逐步意识到这类行为不仅是一种缺乏道德观念行为,而且对纺织机械行业的整体进步只能带来负面消极的影响,因此,此类纠纷是越来越少了。”

  “‘中国国际纺织机械展览会(CITME)和‘ITMA’作为世界级的专业展会,观众可以真正领略到最好、最新的技术和设备,以及领先企业的研发成果。我们确信‘中国国际纺织机械展览会暨ITMA亚洲展览会’将继续传承这一传统,对破坏知识产权采取零容忍的措施,也将保证成功地杜绝破坏知识产权行为的发生。”

  • 中国国际纺织机械展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已关闭评论
    A+
发布日期:2014年07月01日  所属分类:案例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