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抢注商标“六和塔”撤销申请被受理

争议纷起,商标拍卖会推迟召开 知识产权律师--众多涉嫌被抢注的商标持有人欲上拍卖会,这引起了相关单位的关注。昨天下午,记者第一时间了解到,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钱江管理处已然出手,向国家商标评审委员会提出争议,要求撤销他人抢注的六和塔商标。与此同时,由于冀

  争议纷起,“商标拍卖会”推迟召开

  知识产权律师--众多涉嫌被抢注的商标持有人欲上拍卖会,这引起了相关单位的关注。昨天下午,记者第一时间了解到,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钱江管理处已然“出手”,向国家商标评审委员会提出争议,要求撤销他人抢注的“六和塔”商标。与此同时,由于“冀商”商标被人抢注还将公开拍卖,引起了河北商界人士关注,有关“维权”行动也已展开。

  争议焦点1“撤销”争议申请难阻商标转让

  记者在北京佳士凯国际拍卖公司网站上看到,早已确定日期的拍卖“因特殊原因,推迟召开。”佳士凯总经理赵晓凯告诉记者,推迟原因首先是相关争议尚未解决,矛盾比较突出。另外,许多欲参加拍卖的人对争议中的商标是否能顺利拍下持有疑义,尚未将保证金如期交纳。

  “六和塔是地名,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个人无权注册。”记者随后联系到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钱江管理处,有关负责人表示,得知杭州的苗渤鲁抢注的“六和塔”商标将拍卖后,他们已专门查询了相关法律,并向工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提出“撤销”其商标的争议申请,商评委已于昨天正式受理。

  据了解,西湖风景区提出争议的依据为我国《商标法》实施条例第49条,注册商标中含有地名,“注册商标专用权人无权禁止他人正当使用。”而记者联系苗渤鲁,他告诉记者,争议商标可以继续进行拍卖,法律并不禁止。此外,“争议最后裁定的时间非常长,少则一年,多则五六年。”在此期间,并不影响已注册商标的使用和转让。

  争议焦点2“冀商”被外省人抢注地域性商标归属不明

  “冀商”被山东人注册了,并将以30万元起拍,这让河北商人们“感情上接受不了”。记者获悉,河北省冀商文化研究协会日前紧急对“冀商”商标被抢注一事发表声明。该协会作为商标利害关系人表示,“冀商”商标地域性明显,不应获批,已经授权律师通过法律途径申请撤销“冀商”商标。

  据了解,“冀商”商标的申请人为山东的任女士,“冀商”的商标类别为金融类,包括银行、保险、资本投资、金融服务、信托等。昨天,记者联系到了代理注册“冀商”商标的山东远见商标事务所主任李新峰。据介绍,任女士注册这一商标的初衷是想开发利用,“她与河北有一定的渊源,有河北血统”。李新峰认为,文化研究协会并不是经营单位,想要撤销“冀商”商标难度很大。

  • 遭抢注商标“六和塔”撤销申请被受理已关闭评论
    A+
发布日期:2014年07月01日  所属分类:案例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