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集团近期将向百事追索“天府可乐”商标权

8月31日讯天府集团与百事可乐诉讼有新进展。8月31日上午,案件再次开庭,双方代理律师到

  8月31日讯天府集团与百事可乐诉讼有新进展。8月31日上午,案件再次开庭,双方代理律师到场。下一步,天府与百事将等待一审判决。天府集团代理律师徐来庆告诉网易财经,计划再次通过诉讼方式,向百事方面索要“天府可乐”商标。

  知识产权律师告诉你,在上世纪90年代,百事可乐进军中国市场,与当地企业纷纷合作,天府集团就是其中之一。二者纠纷源于1993至1994年间天府与百事成立的合资公司,同时生产百事可乐及天府可乐。之后的故事为人们所熟知——百事可乐逐渐扎根中国,天府可乐几乎被人们遗忘。

  2006年,天府方因资不抵债,将合资公司股权让予百事,彻底退出;但天府可乐商标权及配方留在了百事天府。2009年10月,天府集团以最初协议中未出让配方为由,追讨配方使用权,并索赔100万元。此后,百事一方一直保持缄默。

  徐来庆说:“关于配方的索赔金额倒不是主要的,我们希望的是确认百事侵权。不管这次的判决结果什么时候出来,下一步我们马上要追讨商标了。起诉的材料已基本准备好,只差确定(商标)损失赔偿金额了,这个数额会很大。”同时,徐来庆也承认取证难度很高,“当时天府可乐整个厂区都并入合资公司了,所以很多东西留在合资公司。”

  关于8月31日的庭审,百事方向法院提供的证据目录显示,他们认为原告(天府集团)作为合资一方时,一直在向企业委派法定代表人、董事长以及管理人员,对合资公司拥有及使用包括配方及生产工艺在内的各种资产情况,不仅知情,且起着领导、鼓励支持的作用。对于2006年以后配方使用权,百事则表示,天府方退出合资公司时,百事(中国)已支付了“高额对价”,公司有权继续拥有及使用包括配方及生产工艺等在内的天府可乐各种资产

  • 天府集团近期将向百事追索“天府可乐”商标权已关闭评论
    A+
发布日期:2014年07月01日  所属分类:案例快报